close

171629435768900346_mmmO1Xoj_c   

牧師教導在便利商店打工的女兒,不論去到哪裡,都要把自己當成主人來看待。

為什麼呢?

即便是去打工,也要把那裏當成自己的店來經營,

意思並不是說「因為當自己家所以可以隨隨便便、很放鬆」的意思,

而是把商店看的如自己經營的事業一樣重要,

如此一來,就總是會去想該怎麼做會更好,

就如同商店的老闆一樣,總是想著「如何擺設才能讓更多商品被看見 ?」、「如何讓客人有更舒適的空間 ?

若把自己當成主人,店裡的擺設就會不一樣,氣氛也會不同。

「把自己當成主人提早上班看看吧」牧師如此對女兒說。

一樣坪數的店,有的需要三個職員,有的需要兩個,

有的只需要一個職員就夠了,成為主人的人就會有所學習。

 

我自己也是一樣,當我只把自己當成一般的員工,我就只會把自己份內的事做好,

儘管認真工作,但也只能學習到主管交付的事情範圍而已,

也只會了解到自己責任範圍裡的事。

然而,當我把自己當成主人,帶著如同在自家公司上班的心情去工作的時候,我開始察覺責任範圍以外的事,

例如我會觀察我的主管怎麼管理職員,會去思考為什麼我們部門的生產會delay

進而看見生產流程中各樣的問題,也因此我設法去解決它,得到了讓事情運作得更有效率的方法,

不僅讓個人的工作變得有效率,也讓整個公司的生產更有效率了。

雖然公司多賺的錢不會全數歸到我身上,但這樣的學習經驗是比加薪更有價值的

因為一輩子受用,這樣的能力不會只在工作上被用到

而是能夠不斷為自己創造價值

這樣的自我成長不需花大錢買課程或買書上課,

而是只要「想法」改變,連一毛錢也不用花,就得到更實際的經驗

可說是終生受用、價值連城的寶物呢 

以這樣的態度上班不僅讓上司對你刮目相看,個人也能學到聰明的處事方法。

擁有主人意識的人因為了解更多,所以能管理自己也能管理別人,而成為「主人」

而各領域的主人也就是所謂的「菁英」

所以我們都成為主人、成為菁英吧 !      BbjxS  

藉此在過程中培養才幹,成為屬於你自己的「特質的王」吧 !

 

2014/9/21 五校話語

特質的王是多麼大的祝福呢 ! 你們都享受這祝福吧 ! 由自己來成為菁英吧 ! 

illustrations_tuzki02420110725-22047-n65wo9

 

arrow
arrow

    永和恩光教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