行不通就換方法,會因此左右人生的勝利  文/ 永和恩光教會

 永和恩光教會部落格006    

某天,跟牧師聊天的過程中,把自己目前在工作上處處碰壁,和被時間追趕的處境跟牧師說了,

牧師就分享了一個他小時候的故事。

 

我小時候,因為家裡貧困,又住在深山當中,生活非常辛苦。

當時,一天要撿兩擔的柴,不管速度再怎麼快,也只能在上、下午各撿一擔的柴。

再加上把木柴背回家的時間,一天就快結束了。

我感到虛空並思考:

「該怎麼做,才能趁著天還亮著就撿完兩擔柴,甚至能在白天擁有自己的時間呢?」

 

那天上午,我在撿柴時心想:「該怎麼做才能提早做完呢?」

我如閃電般快速地讓身體動起來,邊禱告邊詢問主。

那時,主讓我體會到:「行不通的時候就換方法吧!

我坐著思考:「那麼,要怎麼用不同的方法來做呢?」

我心想:「即使做得再快也行不通,該換什麼樣的方法呢?主都說了,應該有可行的方法吧?」

 

我停下手邊所做的事情,禱告了二十多分鐘。

然後,我一一地檢視並評估我做事的方法。

那時,我隱約地體會到:

「我應該要用目前為止都沒試過的方法去做!」然後用新的方法開始做事。

 

撿柴的速度跟之前一樣,不過,這次我只專注地做一件事

我先一口氣撿完兩擔柴的份量,發現已經超過下午兩點。

因為肚子餓,所以我先背起一擔柴回家。

母親對我說:「今天應該沒辦法撿到兩擔柴吧!」但吃完午餐後,

我馬上再回去背起另一擔柴回家。母親和父親驚訝地說:

「咦?你是背著之前撿好的柴回來的嗎?」

我就說:「不是哦,是我現在撿好背回來的。」

父親確認後說:「是現在剛撿的柴沒錯耶!」

母親更是驚訝地注視著我。

原本要花半天撿的柴,我只花短短的二十分鐘就撿好了,

而且總共提早了兩個半小時!呵呵!

我看到母親和父親驚訝的模樣就非常開心、得到很大的力量。

 

就像這樣,

問題隨著方法被解決,虛空感也消失了。

隨著方法不同,會左右生活、時間和存在物;

隨著方法不同,可能會變窮,也可能會變成富翁。

隨著方法不同也會左右人生是否勝利。

 

 

牧師一席話,使我振作起精神來,再次檢視了自己的生活並調整了方法。

如今也因為改變了方法和行動而使自己的生活更成功呢!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永和恩光教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